iSKIN尚行美 鼻&睡眠中心|睡眠檢查|打呼|呼吸中止|睡眠障礙

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增加罹患心臟病風險

六小時:這是你每晚所需睡眠的最低量。

最近的研究指出,充足睡眠可幫助你保持心臟的健康。該研究發現,長期睡眠不足和睡眠品質不佳會增加動脈中脂肪斑塊積聚的可能性(粥狀動脈硬化),會增加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機率。有許多方法可以對抗心臟病,包括“藥物,體力活動和飲食”。

但是這項研究強調我們必須把睡眠作為我們用來對抗心髒病的武器之一,這是我們每天都在妥協的一個因素。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使用冠狀動脈超聲和CT掃描來追踪近4000名西班牙成年人的動脈健康狀況。研究參與者,平均年齡46歲,在研究開始時沒有罹患心臟病。實驗結果發現每晚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的人患全身動脈粥樣硬化的可能性比每晚睡7到8小時的人高出27%。與睡眠質量良好的人相比,睡眠質量差的參與者 - 經常覺醒或難以入睡 - 患動脈粥樣硬化的可能性增加34%。

太多的睡眠對心臟來說也不是很好。該研究還發現,每晚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的女性患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增加。

雖然睡眠和心臟健康之間的直接因果關係仍不清楚,但“針對一個人的睡眠習慣最終在醫學界被認為是改善心臟病的重要因素.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January 22, 2019, 73 (2)
134-144;

iSKIN尚行美健康聯合診所 線上立即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