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KIN尚行美 鼻&睡眠中心|睡眠檢查|打呼|呼吸中止|睡眠障礙

"免費睡眠檢測"行不行?

由於國人對於睡眠健康的日益重視,除了傳統的"多項睡眠檢查( polysomnography, PSG)"之外,在網路上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免費睡眠檢測"服務,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

免費睡眠檢測"所使用的設備,在美國稱之為 "家用睡眠檢測(Home Sleep Test, HST)。HST因為下列幾項特點,被廣泛的在美國使用。

1.受測者可自行安裝。
2.偏遠地區交通不便者,不需舟車勞頓到醫院檢查。
3.不需冗長的檢查預約等侍時間。
3.能夠在舒適的家中進行睡眠測試,避免因為認床睡不著。

然而,"家用睡眠檢測"真的可以取代傳統的"多項睡眠檢查"嗎?

HST在臨床診斷上,有下列幾個問題:

1.HST不那麼準確,經常低估睡眠異常的嚴重性。
2.除了睡眠呼吸中止,HST無法偵測其它的睡眠障礙。

  多項睡眠檢查, PSG 家用睡眠檢測, HST
血氧飽和度 V V
呼吸次數 V V
鼻腔氣流 V V
大腦活動 V  
眼球運動 V  
心跳 V  
身體運動 V  

由上表的比較可知,HST使用簡單,可由受測者在家自行操作;然而,收集的資料只限於呼吸次數,血氧飽和度和鼻腔氣流。相較而言,PSG是由睡眠技師(RPSGT)安裝;並且PSG監測大腦活動,眼球運動,呼吸次數,血氧飽和度,心心跳,身體運動生理資訊,可診斷多達80種睡眠障礙。

iSKIN尚行美 鼻&睡眠中心推出"居家多項睡眠檢查, HPSG",結合PSG與HST的優點:

1.專業睡眠技師到府,為您安裝PSG,享有專業睡眠檢查的完整性。
2.居家睡眠檢查,維護睡眠檢查的便利性及舒適性。

想要了解更多,請立即點擊下列聯絡方式。

iSKIN尚行美健康聯合診所 線上立即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