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KIN尚行美 鼻&睡眠中心|睡眠檢查|打呼|呼吸中止|睡眠障礙

婚姻搶救中,不再分床睡

我們周遭常聽到許多夫妻分房睡,原因很多。老一輩的人說,睡在一起生太多養不起;有的則是因為照顧孩子需要分房睡;但也常聽到因為抱怨伴侶打鼾聲嚴重影響到睡眠狀況,不堪其擾的情況下分房睡。許多夫妻新婚初期甜甜蜜蜜每天相擁入眠,但隨著時間慢慢的不再包容對方,分床後也隨之漸行漸遠、睡前的甜蜜耳語也不再有。

許多夫妻就有著這樣的「有聲婚姻危機」,因此在臨床上常遇到夫妻一起來看診,希望能解決枕邊人的打鼾問題,遠離分床危機。病患也常反應,克服打鼾問題後,伴侶不再因為自己的鼾聲而難以入眠,;自己也覺得睡眠品質更好、白天工作更有精神,也更能集中注意力。

打鼾問題不僅影響到枕邊人,長期下來也會有潛在的睡眠呼吸中止症風險。白天因為夜晚睡眠品質不佳而精神不濟、記憶力下降、情緒毛躁、頭痛等;再加上長期睡眠障礙,也容易衍生出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心臟病等問題。大多數人對於打鼾的問題顯得不在意,更有人認為這是熟睡的象徵。錯誤的判斷,不但疾病正悄悄的找上門而不自知;長期打鼾也會對枕邊人的健康,造成影響。

iSKIN尚行美 鼻&睡眠中心便是意識到現代人對於睡眠的問題,開始有了疾病預防的觀念。但睡眠中心的資源缺乏,許多患者即使想要做檢查,也是一床難求,常需要花費數個月的等待時間。此外,許多睡眠中心僅提供簡易式的睡眠檢查,導致數據不準確,未能確實的找出病因。再加上”認床問題”導致難以入眠,進而造成檢查無法進行的窘境。所以,iSKIN尚行美 鼻&睡眠中心以「全套式居家睡眠檢查」的理念出發,提供給患者更完整的睡眠檢查;由專業的睡眠技師到府檢查,搭配專業人員人工判讀睡眠檢查數據,提高檢查的準確度。再輔以特約門診進行口、鼻內視鏡檢查,精準診斷出睡眠呼吸問題的所在。最後,根據完整的睡眠數據,提出客制化的治療建議。

iSKIN尚行美 鼻&睡眠中心也提醒大家,打鼾並非熟睡的行為;反而代表睡眠時無法通暢的呼吸,無法擁有好的睡眠品質。因此,當枕邊人鼾聲大作而想要責怪對方時,應該先擔心枕邊人的健康,並盡早就醫治療。

iSKIN尚行美健康聯合診所 線上立即預約